這個禮拜五總算有機會可以去看期待已久的黑暗騎士和瓦力了@@(我又翹掉了系羽,看來該考慮一下了...),其實本來是預計雙十節那個週末去看的,但剛好是宿營所以就延期啦。而禮拜六雙子就要把瓦力換成鬼4虐了。

沒辦法,只好抓住這次唯一可以100元看2部想看的片的機會。所以就環教上完後就趕緊追12點半從民雄發的電車,趕上12點50分的黑暗騎士。而坐上去後剛好接到小悠的電話,蝦密,2點要討論潛能開發的事情@口@,怎麼沒跟我提起=口=,真的是讓我感到十分的抱歉虧咎啊,就這樣,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進了雙子星戲院...

 

進到戲院時已經1點了,似乎錯過了小丑搶銀行那幕,不過反正我也會收DVD,就當作那幕是意外的驚喜吧XD

 

    黑暗騎士,的確很好看,這次的動作場面也比上一集開戰時刻還要多上很多,想探討的東西也更加的值得探討,更具有思考性,但可惜啊可惜,想要敘說的元素太多,即使有將近150分的影片長度,還是無法完全呈現得宜,因此有點混亂。而且不知是電影院的緣故還是我的錯覺,在換幕時似乎有點突兀,使得我有點不太適應,等到DVD時再來確認XD。

    但本集,依然充沛著豐富的娛樂元素與值得深思的故事情節。而小丑的表現真的是太搶眼了,幾乎快完全搶走蝙蝠俠的風頭,這樣的反派角色,他的風格真的是吸引到我啦。雖然感覺上開了很多外掛,(事情根本完全在小丑的算計之中嘛!)但也許就是這樣才精采吧,能夠相互抗衡的2種善惡力量,才能砥礪出戲劇的火花。

   而雙面人就覺得有點可惜了,假如不要如此意氣用事,依他的能力(公權力的應用以及精確的頭腦),說不定可以成為更強的反派,但可惜為了呈現從代表光明正義的白色騎士墮落成善惡不明的雙面人,還有時間的限制,使得後期黑暗的戲份不多,小丑暗示下所造成的墮落也不夠清楚,反而喪失了雙面人它應該有的獨特反派魅力。(但比起之前第三集那位只會丟銅板的雙面人...這次編劇也算是有用到心啦,本來是2邊都是正面的銅板,因為使其墮落的火的作用所以一面燒成黑色,這樣正好代表著雙面人的誕生,暗喻的超有意思。)。

    小丑則是已經達到了一種瘋狂的藝術層級,就像是實驗者一般,用名為人性的測驗,試驗著蝙蝠俠,雙面人和高壇市民們。(真的充分的考驗人性啊,我超愛的XD),藝術 破壞 創造 誕生,不可諱言,小丑真的是一位超有魅力的反派。

    而最後,蝙蝠俠獨自騎著機車奔馳的畫面,真的有讓我感動到,這也許就是,只能獨自活在黑暗中,那英雄的宿命。

    (最後一幕打出黑暗騎士後 我真的有感動到 最後幾幕都很精采 但不能說阿 會捏爆)

    本片絕無冷場,精采萬分,甚至如果為了補足劇情上的不合理(說了就捏了)和元素的明確性,加到3個小時以上我也願意!!

 

    看完黑暗騎士之後,換看也是期待很久的瓦力,這片也是...絕無冷場XD,就算全場台詞加起來可能是普通電影的10分之ㄧ,但皮克斯實在太厲害了@@。

    瓦力太可愛啦!!,機器人之間的互動是如此的單純(伊芙和瓦力 還有那隻可愛的掃除機器人,萌萌的小強也很讚啊),少了人性的複雜,看完之後心頭真的會感到一陣暖暖的感動。

已經好久,沒有看過如此純真,細膩又不失樂趣的電影(尤其那時剛看完試驗人心的黑暗騎士XD),本片如果由真人主演一定會令人感到異常的做作,這也許就是只有機器人才能表現出來,那單純的意境吧。

    (這片非常適合情侶們去看喔,這部電影也很純愛呢XD)

兩片都大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il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