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早上掃墓,中午跟回來的親戚要去吃飯時,赫然發現從小吃到現在的那家蒸餃老店的老闆,被檢驗出癌症末期。

不知為何心中一陣感概。

這家老店可以說是從小到大的回憶也不為過。

有家族聚會時幾乎都是吃這一家店,國中的自選作業美食之旅也是一定選擇吃這家。甚至上大學想到沒事全家出動還是吃這家店。

每次來這家店一定選擇蒸餃、酸辣湯跟乾麵。蒸餃好吃到我吃連長的都感覺有點味道不夠。(無誤)

也是因為這樣讓我開始學包餃子,甚至還想有一天有朋友來雲林玩一定要邀他們來吃這家店。

但世事無常,想像終歸只是想像,事與願違已經快麻痺了。

突然感受到挺大的打擊。

一個從小開始吃,所熟悉的味道,就這麼簡單的消失了。

沒有預兆,它就這麼輕輕的,無聲無息,從我身邊漸漸地被遺忘。

有次從春宴坐火車回來,不知聊到什麼,好像是關於存在的問題。

然後突然想起一個畫面,名條上即使少了一個名字,似乎也就是那樣,就只是少了一個名字罷了。

這畫面確實讓我感到有點哀傷。想默默地守著他就行。

這次熟悉的味道也是這樣,它就這樣突然不見了。

想要去抓住些什麼,卻又無能為力。

也算是一種世俗間的無常。

最近在忙輔諮週的事情,因為沒有經驗感覺就像是要覽起全部責任似的拼命的去處理事情。

感覺就是像是種自殺式的行為。

然後被開導以後了解很多事情是需要學習的。

學到很多,相信也會慢慢改變。

雖然第一次的經驗可能是苦澀的,但仔細一想人生當中能有這樣的際遇也是難得。

人事無常,是不是要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位願意關心你的人?

(離題離很大,我承認這只是有感覺而亂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il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