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吳念真 
作曲:陳揚 
編曲:陳揚

想我一生的運命 親像風吹打斷線
隨風浮沈沒依偎 這山飄浪過彼山
一旦落土低頭看 只存枝骨身已爛
啊..... 只存枝骨身已爛

花朵較壞嘛開一次 偏偏春風等袂來
只要根頭還原在 不怕枝葉受風颱
誰知花 等人採 已經霜降日落西
啊..... 已經霜降日落西

風吹身驅桂花命 若來想起心就痛
恩怨如煙皆當散 禍福當作天註定
往事何必越頭看 把他當作夢一般
啊..... 把他當作夢一般


/////////////////////////////////

不知是我想太多還是怎樣,聽到這首歌總會有很多感觸。

最近聽到這首歌是看了一齣電影─桂花巷
才發現這首電影主題曲竟然如此耳熟能詳

電影主要是在敘述一位女子的一生,而最後在她逐漸安眠的時候,搭配上這首曲調淒美的歌,一邊回憶起她過往的一生。
曲子結束時她也離開了這世間。

一首歌、一曲桂花巷,譜出了一位女子的人生。

不知為何看了以後有很多感觸

這一個多月經歷了很多忙碌的事情,也擁有了許多的回憶。

也多多少少認識了自己,

人生嘛,真的很奇妙,有想過如果有一日真的時間到了的時候。

那些感覺,那些回憶不也隨著死去而埋葬在黑暗之中。

自己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什麼感覺都沒有,就只是一片虛無。

那種什麼都沒有的感受真的挺恐懼的。

那在自己的時間停止之前,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的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每一段情誼呢不是?

沒有回憶,那就去創造吧。即使最後也會被“無”給吞噬掉。

有許多我想參予的關係,但是卻沒有辦法,因為自己太忙。

無法擁有共同的回憶,

有時總算邁進了一步,但上天卻好像開玩笑似的將它阻擋。

有些是因為自己,有些卻是自己無法控制的。

也許那一片並不是我的世界吧? 可是那自己的世界又是什麼顏色?

仔細想一想,似乎自己還是沒有成長呢?

喜歡在別人寂寞時給予歡樂,其實骨子裡才是更畏懼孤單的小丑吧?

真的很矛盾啊  喜歡自己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享受獨自一人自由的樂趣

在夜深人靜時也很害怕被孤寂吞噬

實在很矛盾

不過我想

有了這兩個的我才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il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