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太飽又給他有感而發了

網路真的是個很方便的東西

很多資訊都可以在上面交流互惠流通。

包括人的情感也是

即時通 msn和skybe的發明幫助了很多人

也造成了一些特殊現象 以前的人類想都不會想到的

可以讓遠方無法見面的人可以互相溝通交流 真的很讚

高中有時也會跟特定好友即時通到快天亮

就只是辦論一些小事或者是探討什麼東西而已

但比起電話與信件 不知為何卻感覺少了一絲人性(?)

有時文字所傳達出的意念,化為電子訊息後,轉譯出來的排列

也許意思有到但是背後所隱含的東西卻永遠察覺不了

螢幕的另一邊的人的想法到底是怎樣我們也無從得知。

以前跟高中朋友吵過一件事情

就是為什麼你的口氣看起來很兇

還有為什麼不知不覺就下線了之類

我想

可能沒有語助詞就無法表達那情緒的起伏

因為少了語句的起承轉合

少了語氣的抑揚頓挫

可能沒有表情符號便無法理解對面的情緒

那些文字就有如冰冷冷的符號

像屍體般地排列在電腦螢幕上

但是我常常只是無心

意念轉譯成電子訊息便走了味

不說再見便下線,剛升上高中的我很討厭別人這樣做

因為有時掛著一個視窗就只是等待著回應

但曾幾何時我也變成了聊到一半去忙別的事情就忘記這件事

直到下線卻才想起剛剛還沒跟某人說再見的 我討厭的那種人

科技會漸漸改變一個人的習慣

高中朋友幾乎在一起

下課 午飯 甚至午休 都是聚在一起閒話家常

面對面 直接享受那在一起的溫度

少了一層名為網路的隔閡

上大學後回到宿舍打開電腦

遊覽名為網路的海洋

資訊之海無遠弗屆

內心情感卻一滴滴地在流失

上大學後,跟人類的溝通 少了

有時回到宿舍幾乎都沒說半句話

也許坐在旁邊的室友也是讓我不想說話的原因之ㄧ(誤很大!

我其實算是個很聒噪的人(吧? 有時後會)

但高中半年的說出口的語句恐怕可以將我大學一年說出的話給補齊

甚至還超出許多

徜徉在資訊的海洋中

迷失在孤獨的心田上

網路上的我跟現實中的我到底哪個才是?

其實如果心情不好只要跟人類實際接觸心情便會好很多了

好久沒有開口說話了(咦? 這是誇飾法XDDDD

所以要多跟許多人接觸啊啊啊啊啊

不要再宅了XD

但我認為我其實沒有很宅XD

只是習慣上大學後脫離團體自己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il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