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妳知道爆米花怎麼來的嘛?』

『不知道耶。』

『咳咳,讓我跟妳說一個故事吧。』


     從前從前有ㄧ隻小綿羊,它生活在一片黃橙橙的玉米田旁邊,自己ㄧ個悠悠哉哉的生活著,餓了附近有玉米當食物,還有清澈的小河流,鄰居小黃狗和小麻雀也很好相處。小綿羊最喜歡的就是躺在玉米田旁,吹著微風,望著藍澄澄的天空發呆。就這樣,日子ㄧ天天過去了。

   但是有ㄧ天,天空突然響起了雷,轟隆轟隆作響,十分嚇人,小綿羊害怕地躲在洞穴裡發抖著。

   刷地,天空閃過了ㄧ道銀色裂痕。那光芒讓小綿羊一時睜不開雙眼。當裂痕消失以後,
映入牠眼眶的竟然是ㄧ片紅通通的火海。剛剛雷打到了玉米田,使得玉米田著火,熊熊燃燒起來,火勢蔓延的很快,原本呈現金黃色的田野,一瞬間便被張牙五爪的火焰給吞噬掉。

   嗚啊啊,這該怎麼辨?小綿羊擔心地望著起火的玉米田,心情瞬間失落了起來。
沒有了玉米田,就沒有辦法吃玉米維生了,這樣一來小黃狗和小麻雀也會搬走吧?這樣怎麼辦?要各奔西東了嗎?我要跟誰一起行動呢?還是要自己ㄧ人旅行嘛?為什麼會這樣?我不要啊!我捨不得這裡的事物。

   但又有什麼辦法呢?小綿羊哭喪著臉,望著ㄧ片片被火焰吞噬的玉米田,心情更顯低落。不忍心看著玉米田就這樣消失,於是牠別過身去。

  然而,就在此時,傳來了ㄧ種小綿羊牠從來沒有聽過的聲音,那聲音啵啵啵地,像是在彈奏著某種樂器,似乎有某種特殊的規律,十分的悅耳。

  什麼...聲音?

  聲音似乎是從玉米田裏面傳來的,小綿羊循著那聲音的方向。仔細ㄧ看後,那景色讓牠嚇到了。

  原本被火焰吞噬的玉米田,竟然冒出了ㄧ片片的白色雪花,玉米被火燃燒後,蹦出了ㄧ朵朵,有如雪花一般,純白卻香味四溢的爆米花。

  小綿羊呆呆地望著這景象,好美,真的好美,受到熱而膨脹擠壓而出的爆米花,ㄧ群群地飛往天空,然後再慢慢的飄落下來,就宛如緩緩降落在大塊草地上,那第一道初雪。
 
  拾起掉在腳旁的腳旁的雪花,小綿羊將它放入口中,好軟,好蓬鬆,好香,從來沒有吃過如此美妙口感的食物。小綿羊望著不斷飄落下來的雪花,似乎領悟了些什麼。

 漸漸地,火焰燃盡了,只剩下彷彿被雪給覆蓋住,ㄧ望無際的爆米花田野。


 『這就是爆米花的由來喔。』

 『這是妳自己亂掰的吧?』

 『嗚咦?』

 『第一,爆米花被大火燒過後,怎麼還是像雪ㄧ樣純白的顏色,應該早就變黑碳了吧?第二,要爆米花的玉米必須曬過,這樣才爆的起來。結論就是,妳跟本就在唬爛嘛。』

 『啊啊,可是,這是我從某一個地方聽到的耶。』

 『也許是童話故事吧?至少這絕對不是真正的由來。』不知為何,說完之後我竟然聳肩了。

 『是這樣喔,反正沒關係啦。』在我眼前的少女,滿臉笑容的看著我的臉,並且將紙杯伸進爆米花機裡面,舀了ㄧ杯滿滿一杯給我。
   嗯,不是我在說,就算有ㄧ位室友退宿了,用空出來的位置擺一台爆米花機實在是...,算了,反正這樣每天都有好吃且新鮮的爆米花吃也是不錯,只是不要被樓長發現就好。
 『來,給妳。』

 『謝謝。』我接過紙杯,塞了ㄧ大把爆米花塞入口中,雖然女孩子這樣的吃相很沒禮貌,但反正這裡也只有我跟她兩個人而已,沒差。

  『好吃吧,這次的奶油跟糖的比例可是有計算過的喔。』她稍稍地挺起胸膛,很滿意這次的作品似的。

  『難不成妳之前都靠直覺來爆米花嘛?』我在心中悄悄地吐了她一下槽。不過這次真的爆的很好吃,金黃香脆,甜度夠但塞一大口吃掉也不會覺得太膩。

  『好吃,每次都很好吃但這次水準最高。』

  『謝謝。』她的臉蛋旁微微亮起了紅暈,哈嗚,讓我想到那種小小的蘋果啊。如果我是男的ㄧ定會追求她,怎麼會這麼可愛。『所以,吃完以後就趕緊去睡吧,不要再想那件事情了呦。』

啪的ㄧ聲,我聽到紙杯掉落的聲音。
  『想什麼事情?』

   『啊啊。』在我眼前的少女,突然敲了自己一下頭,似乎在懊惱些什麼,是講錯話嘛?
 反正我的心情,很平靜。

 也許。
 
 『吧?』

  不知為何,突然眼前一片模糊,眼睛好像被打開的水龍頭一樣,擋都擋不住,我流淚了嘛?嗯,從臉頰上熱熱的痕跡觸感,是眼淚沒錯。為什麼我會突然這樣啊,該死,竟然停都停不下來。

  『啊啊,怎麼突然哭了,我不是要讓妳想起來的啦,嗚啊啊。』

   『沒......沒......事啦。』
  我口吃了,話不成句。我很明白現在不應該哭但卻也不理解為什麼自己會哭。我很清楚地感覺到我的肩膀顫抖著,反覆的張口、閉口、吸氣。看著她著急的拿著衛生紙擦拭著我的臉,不知道為什麼,心中似乎有什麼堅硬的東西碎裂了,導致潰堤。

 『嗚啊啊~~~』我聽到哭聲。這次,似乎是、總算、崩潰了?

小綿羊,火焰,玉米,隱喻著什麼?這個安慰我的故事反而激起我心中的漣漪了嘛?


望著掉落一地的爆米花,外表是金黃白相間的顏色,然而背面卻是,焦掉的黑色。


Fin





胡亂談:
這個是禮拜四吃了安安的爆米花然後突然很好奇爆米花是怎麼被發明發現的,於是去查了ㄧ下資料,然後禮拜六校慶買到一大包卻只要25元的爆米花,吃著吃著,吃到最後杯底空了,故事和人物就突然浮現出來了,不過人物名字還未定(汗。

少女系列是高中就ㄧ直在創造的短篇故事集,(裡面最長的篇章是深雪篇,還跑到朋友的小說裡串場= =),但是指考前的電腦重灌讓心血都沒了(還有ㄧ些漢化同人誌等等都沒了啊(啥?)害我之後買了兩個隨身硬碟備份記取教訓= =不過文章都沒再打了。

  這系列裡面最大的特徵是幾乎沒有男性豋場,豋場也是戲份很少不重要(被毆死。

想找回文感,已經有ㄧ年沒有寫過文了呢(遠~

ps:這後續應該不會放無名吧(炸,這篇還是拿來練文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il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